昌平区百善镇报废车上路怎么处罚

responsive  image

responsive  image

昌平区百善镇报废车上路怎么处罚

昌平区百善镇报废车上路怎么处罚,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很多车主在汽车报废后还会抱有侥幸心理,总想着自己即使驾驶报废汽车上路也不会被发现。昌平区百善镇工作人员说,上路行驶的报废车辆大多套牌、假牌甚至无牌,经常肆无忌惮地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,酒后行驶、超速行驶、恶意闯红灯、逆向行驶、违法停车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。非现场抓获如电子警察对其违法行为抓拍时,会因套牌、假牌对其他正常行驶车辆造成不必要的侵权行为,让违法驾驶人逃避法律的惩罚。
 

昌平区百善镇报废车上路行驶处罚:依法收缴车辆、强制报废,并对驾驶人依法处以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,情节严重的加以罚款。
 

根据《道路交通安全法》的规定: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,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,强制报废。并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,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,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。
 

因车辆违章被依法扣留的机动车的当事人车主,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》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,当事人在30日内不到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的,并经公告3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,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。
 

扩展资料
 

按中国汽车报废标准,属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当报废:
 

① 轻、微型载货汽车(含越野型)和矿山作业专用车累计行驶30万千米,重、中型载货汽车(含越野型)累计行驶40万千米,特大、大、中和轻、微型客车(含越野型)及轿车累计行驶50万千米,其他车辆累计行驶45万千米;
 

② 各类出租汽车使用8年;
 

③ 因各种原因造成车辆严重损坏或技术状况低劣无法修复的;
 

④ 车型淘汰,已无配件来源的;
 

⑤ 汽车经长期使用,耗油量超过国家定型车出厂标准规定值15%的;
 

⑥ 经修理和调整仍达不到国家对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要求的;
 

⑦ 经修理和调整或采用排气污染控制技术后,排放污染物仍超过国家规定的汽车排放标准的。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下一篇:返回列表
  • 关键字:北京汽车解体补贴中心,北京汽车报废补贴,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流程,北京汽车报废补贴中心,北京2023汽车报废补贴,北京汽车报废补贴厂,北京机动车报废补贴
  • 地址:北京市各地区都有报废车回收点       24小时咨询电话:13311348549
  • copyright©    北京报废汽车补贴厂
点我电话咨询:13311348549